西北局現場督導西安機場除冰雪保障及工程施工安全工作
  為進一步落實全國安全生産電視電話會議精神,按照民航局工作部署和西北局工作安排,結合12月13日至15日西北地區大範圍大風、雨雪、降溫等特殊天氣的工作實際,12月15日,西北局牛俊明副局長帶隊現場督導西安機場除冰雪保障及工程施工安全工作。西北局相關部門、陜西監管局,西北空管局,西部機場集團、西安機場,中國航油西北公司及西安機場三期擴建工程機場、空管、供油指揮部等單位領導及相關人員參加督導。
  牛俊明副局長先後前往西安機場南北飛行區現場查看了除冰雪物資儲備、作業車輛維保情況,現場詢問了本輪雨雪天氣除冰雪總體情況、跑道表面狀況評估、航班運作、天氣變化資訊及跑道、滑行道、機坪道面適航性等事宜,現場查閱了除冰雪保障的相關臺帳記錄。同時,對新建J2、J3聯絡道不停航施工管理情況進行現場檢查,對西安機場三期擴建機場、空管、供油工程的施工現場消防安全、施工安全、工程品質和農民工欠薪冬季專項行動的落實情況進行現場抽查,並組織了現場督導座談會。
  牛俊明副局長指出,當前正值歲末年初,雨雪降溫氣候特點明顯,是安全生産的關鍵期,各單位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産重要論述和對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實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領導關於安全生産事故重要批示要求,以及全國安全生産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及民航局工作部署,始終把民航安全作為頭等大事,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始終堅持安全第一不動搖,以安全實際行動和實際效果做到“兩個維護”。
  牛俊明副局長要求,始終保持對複雜天氣的高度敏感和警覺,進一步加強組織領導和生産運作保障,各級領導尤其是西安機場的主要領導要靠前指揮、提早預案,以服務和保障飛行安全作為機場運作保障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加強天氣預警和除冰雪管理風險應對研判,做好空中地面、運作服務、空側陸側協同,抓實除冰雪管理中的現場指揮、預案執行、責任夯實、資訊通報等措施,確保特殊天氣中除冰雪管理有序、順暢和機場運作正常。
  牛俊明副局長強調,各單位要以“安全第一”的思想和“時時放心不下”的態度抓好施工現場安全管理工作,重點強化西安機場三期擴建工程施工現場消防安全、施工安全、工程品質和農民工欠薪冬季專項行動的落實的管理,深刻汲取近期消防和施工安全事故教訓,舉一反三,切實落實安全主體責任,嚴控重點部位、重點環節、重要工序安全風險,結合施工重大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專項行動,全面加強隱患排查力度,提升隱患整治能力,落實冬季施工現場安全管理制度措施,嚴格動火作業流程,加強人員安全教育,下大力氣提升隱患排查整治質效,拿出過硬措施做好歲末年初消防安全和施工安全管理工作,堅決防範遏制事故發生。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