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現場指導甘肅民航抗震救災保障工作
  12月18日甘肅臨夏州積石山縣6.2級地震發生後,西北局迅速行動,週密部署,立即委派工作組趕赴蘭州指導抗震救災保障工作。
  牛俊明副局長帶領相關部門于19日下午到達蘭州中川機場,第一時間組織召開抗震救災調度會,再次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強總理批示要求,了解各單位人員設備狀態和應急處置情況,安排部署下一步抗震救災保障工作。會議要求,一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全力配合救援需求,強化責任落實,做好民航震後應急保障工作。二要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全面排查震後隱患,強化冬季安全運作和救災物資保障工作。三要做好資訊收集傳遞和新聞宣傳報道,加大宣傳力度,紮實做好文字、照片等相關資訊的整理歸檔,加強工作總結。四要強化輿情應對和管理,積極聯繫地方救災部門,充分發揮好行業政府的引導作用,集中民航力量妥善應對地震災情。
  會後,工作組立即前往現場,調度指導救援人員、物資服務保障工作。牛俊明強調,各單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嚴格落實黨中央和民航局工作部署,堅持以人為本,效率優先,切實發揮好民航在抗震救災中的積極作用。
  截止20日9時,甘肅民航累計保障救災運輸飛行28架次,其中蘭州中川機場起降救災航班19架次,運送救援人員178人,物資42.42噸。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