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民航勞模工匠先進事跡巡講首場活動成功舉辦

  

  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國工會十八大精神,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12月22日西北民航勞模工匠先進事跡首場巡講在西北局機關舉辦,西北局副局長孫劍岷、牛俊明,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駱宏平,二級巡視員翟安強,陜西監管局、西北空管局、東航西北分公司、長安航空公司、幸福航空公司、西部機場集團、甘肅省民航機場集團、西北局直屬各單位領導和幹部職工近200人現場參加活動。活動同步開通線上直播,約10萬人次線上觀看。    
  本次巡講活動由民航工會指導,以“凝心鑄魂跟黨走 團結奮鬥新征程”為主題,旨在組織西北民航勞模工匠和先進典型走進機關、深入基層,以勞動者自己的語言,以真人、真事和真實情感,並加入多種藝術形式,全方位展現他們的奮鬥事跡和崇高精神,唱響時代的主旋律,傳播時代的最強音。
  首場巡講以《我們的新時代》開場,在雄渾磅薄的音樂聲中,來自基層的青年職工們個個精神飽滿、朝氣蓬勃,展現出西北民航人昂揚向上的精神風貌。
  中國工會十八大代表、“全國民航技術能手”“西北民航崗位標兵”醜盼妮結合自身實際,介紹中國工會十八大的盛況,分享出席大會的見聞和感受,為全體職工進一步學習領會中國工會十八大精神夯實思想基礎。長安航空公司9H8409飛行機組機長楊紫龍宣講了執行廣西梧州至海南三亞航班時,在起飛離地的關鍵階段遭遇鳥擊,機組冷靜應對、合理分工、妥善處置空中險情,確保了機上183名旅客和機組人員生命安全的英雄事跡,生動詮釋了“兩個至上”的使命擔當。
  偉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偉大。西安機場運作指揮員霍靜雲等來自基層一線的勞模先進代表、工匠及高技能人才代表、先進集體代表、崗位標兵代表、優秀駐村第一書記代表在現場觀眾的陣陣掌聲中悉數登臺,講述他們堅守初心、紮根基層、勤奮學習、敢為人先的奮鬥故事,一首詩朗誦《身邊的榜樣》,禮讚平凡的勞動者,唱響了勞動的時代讚歌,營造出崇尚勞模、學習勞模、爭當勞模的濃厚氛圍。寧夏機場公司協調中心服務品質室“飛鶯”班組等先進集體,通過《服務無止盡 真情暖人心》《穿越時空的對話》《守航空報國心 築民航強國夢》《守望初心 匠心築夢》《薪火已燃 傳承不息》《簡單,卻不簡單》等原創情景宣講劇,以“小切口”折射“大主題”;以“小細節”闡述“大道理”;用“小故事”詮釋“大情懷”,描繪出了一幅幅西北民航職工堅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尊章履責、崇嚴求實”的新時代民航安全文化核心價值理念,踐行“人民航空為人民”的感人畫卷。首場巡講在情景歌舞《西北民航禮迎八方》中落下帷幕,取得圓滿成功。本次巡講是西北局按照民航局黨組和民航工會安排部署,認真貫徹落實中國工會十八大和民航工會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會議精神,創新開展職工思想政治工作的有益探索;是堅持以職工需求為導向,用身邊人宣講身邊事,讓宣講更有特色、接地氣、入人心的積極實踐。
按照計劃,巡講還將走進西北民航各省會機場和支線機場,走到職工身邊,切實把黨和工會組織的聲音,傳到基層、傳到一線,傳到職工的心坎上,團結動員廣大職工立足崗位、履職盡責,全力做好民航冬季安全生産保障工作,為加快交通強國建設民航新篇章貢獻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