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為全國民航勞模和工匠人才創新工作室授牌並慰問寧夏民航一線職工
  為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持續推進智慧民航建設,激勵廣大職工勤於創造、勇於奮鬥,努力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創造新業績,民航工會今年評選發佈了第五批全國民航勞模和工匠人才創新工作室。12月28日,受民航工會委託,西北局在銀川機場舉辦“全國民航勞模和工匠人才創新工作室”授牌儀式,為寧夏機場公司樊家順創新工作室頒發牌匾和證書,西北局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駱宏平出席儀式。寧夏監管局、寧夏機場公司主要領導,西北局工會辦等有關同志參加活動。
  樊家順創新工作室定位為技術創新型。由全國民航技術能手,寧夏機場公司運作管理部通信導航站樊家順領銜,現有成員6人,平均年齡33歲,成員中80%以上具有中高級職稱,涉及理論研究、創新改造、新技術應用等多個領域研究,産出實用小發明10余項,在專業期刊及雜誌發表論文20余篇。 
  駱宏平指出,創建職工創新工作室,是進一步發揮勞模先進、工匠和高技能人才在創新攻關、技能傳授、人才培養等方面的示範引領作用,是新時代傳承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的“新平臺”,是解決生産技術難題的“攻關站”,是推動産業技術創新的“孵化器”,是培養高技能人才的“練兵場”,對産業工人隊伍建設和技術革新服務有著非常重要的意義。
  駱宏平要求,獲得命名的勞模和工匠人才創新工作室要緊緊圍繞行業高品質發展開展創新工作室建設,抓住勞模工匠示範引領作用這個關鍵,不斷擴大勞模工匠的“名人效應”,當好帶頭人,勇做排頭兵,敢挑重擔子,持續激發職工創新創業熱情,著力營造尊重勞動、尊重知識、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圍。各級工會要以新發展理念為引領,緊緊依靠廣大職工,深入開展職工技術創新活動,加強職工創新工作室孵化和建設,強化職工技能培訓,促進職工創新水準提升,暢通職工職業發展通道,推動民航職工隊伍建設改革不斷走深走實。廣大職工要立足崗位,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積極投身技術革新、技術協作、發明創造、合理化建議、網上練兵和“五小”等群眾性創新活動,努力釋放創造潛能、創新活力,爭當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勞動者,為推進民航高品質發展、奮力譜寫交通強國民航新篇章建功立業。
  隨後,駱宏平一行還前往銀川機場96111客服中心、職工之家、楊磊創新工作室等進行現場調研,並對機坪一線作業職工進行“送溫暖”慰問,把民航工會和西北局黨委的關心關愛送到職工的心坎上。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