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安排部署2024年西北民航春運工作
  為貫徹落實國務院等八部門聯合下發的《2024年綜合運輸春運服務保障和安全生産總體方案》、民航局《關於認真做好2024年民航春運工作的通知》要求,近日,西北局制定下發《西北民航2024年春運工作方案》,就做好西北民航2024年春運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
  加強春運工作組織領導。西北局成立了由分管局領導任組長,各監管局、轄區民航企事業單位領導為成員的“西北民航2024年春運工作領導小組”,負責領導、組織、協調西北民航2024年春運各項工作。領導小組下設辦公室,由局相關部門組成,負責落實領導小組要求,具體組織、協調、督導轄區2024年春運各項保障工作。轄區各單位按要求成立相應領導機構。
  明確工作措施和要求。一是準確研判形勢,科學制定工作方案。要求各單位充分認識2024年民航春運面臨的新形勢、新特點、新要求,提前研究預判,科學制定工作方案和應急預案,確保2024年春運期間西北民航運輸保障各項工作安全平穩有序。二是強化底線思維,守護旅客安全出行。要求各單位聚焦飛行安全、地面安全、空防安全、冬季運作等重點領域,壓緊壓實安全主體責任,全面加強春運安全監管,紮實推進“機鬧”專項整治工作,全力維護民航安全生産和運輸秩序。三是優化市場供給,持續提升服務品質,要求相關單位科學安排航班運力,規範春運市場價格,做好航空物流保通保暢,加強重點傳染病防控,做好首乘旅客、特殊旅客等的服務保障,提升旅客服務滿意度。四是堅持用心用情,營造溫馨春運氛圍。精心組織春運宣傳,關心關愛一線職工,為春運營造良好氛圍。五是嚴格值班值守和資訊報送。要求各單位嚴格落實值班制度,切實做好春節值班工作,確保節日期間各項工作正常運轉,發生緊急突發情況能迅速響應、有效處置。持續完善應急處置機制,針對可能出現的極端惡劣天氣、超大客流、大面積航班延誤等情況,制定完善應急預案,加強應急演練,充實應急保障力量,加強應急運力、應急人員和應急物資等儲備,切實提高應急處置能力和水準,全力確保春運安全平穩有序運作。暢通資訊報送渠道,按照要求報送春運運作相關資訊並做好春運總結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