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民航勞模工匠先進事跡巡講走進青海民航
  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國工會十八大精神,在青海民航掀起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學習熱潮,1月15日,西北民航勞模工匠先進事跡第四場巡講走進青海。西北局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駱宏平,青海監管局黨委書記、局長王文平,青海機場公司黨委副書記、總經理龐晉虎出席活動。青海監管局、西北空管局青海分局、青海省公安廳機場公安局、各航空公司場站和駐場各單位260余名幹部職工現場觀看。活動還特別邀請青海省總工會二級巡視員、經濟技術部部長李志宏和省內各行業勞模代表參加。
  本場巡講活動由中國民航工會指導,西北局工會主辦,西部機場集團青海機場公司承辦,以“凝心鑄魂跟黨走 團結奮鬥新征程”為主題,來自西北民航各單位的先進典型用親身經歷講述他們紮根一線、不畏艱難、奮勇拼搏的動人故事。活動同步開通線上視頻和圖片直播,累計觀看人次突破5萬。
  巡講形式豐富,現場氛圍活躍,高潮疊起,具有很強的感染力。巡講結束後,觀眾們紛紛與勞模合影並表示,幸福是奮鬥出來的,要緊緊跟隨勞模和先進典型的腳步,勤耕不輟,立足本職崗位,持續傳承和發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以自己的實際行動為青海民航建設發展添磚加瓦。
  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青海機場公司魏成存講述了他和他的團隊在海拔4300米的高原,克服高寒缺氧、環境條件極其惡劣、有效施工期短、土方量巨大等重重困難,始終秉持“缺氧不缺精神、艱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的精神,用生命踐行使命、以忠誠詮釋擔當,歷時18個月提前完成西藏阿裏普蘭機場援建任務,機場于2023年12月27日實現通航。
  西北民航首乘服務崗位標兵獲得者青海機場公司田艷婷講述了她在高原腹地果洛機場,時刻秉持民航“真情服務”理念,認真落實西北管理局“為首次乘機旅客送溫暖保暢通”活動要求,結合實際豐富服務舉措,用自己的誠心、細心、愛心和責任心為每位旅客的順暢出行保駕護航。
  來自西北民航飛行、機務、空管、乘務、安檢、地服等崗位的先進集體代表們通過《危急時刻 黨徽熠熠生輝》《穿越時空的對話》《服務無止盡 真情暖人心》《守航空報國心 築民航強國夢》《簡單,卻不簡單》《守望初心 匠心築夢》《薪火已燃 傳承不息》《情暖客艙》等宣講和情景劇,推進安全發展理念落地生根,讓新時代民航安全文化核心價值理念深入人心。
  來自基層一線的勞模先進代表、工匠及高技能人才代表、先進集體代表、崗位標兵代表、優秀駐村第一書記代表在現場觀眾的陣陣掌聲中悉數登臺,講述他們堅守初心、紮根基層、勤奮學習、敢為人先的奮鬥故事。一曲曲《逆戰》《自豪的建設者》為救援運輸保障一線的民航職工、為廣大平凡的勞動者深情禮讚。
  青海民航各單位將以此次巡講活動為契機,進一步引導廣大職工向先進看齊,在崗位中更好地踐行”人民航空為人民”宗旨,勠力同心,為青海生態文明高地和産業“四地”建設貢獻民航力量,在推進中國式現代化進程中奮力譜寫交通強國建設民航新篇章。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