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組織開展空管無線電通話專項檢查
  為落實民航局《關於加強跑道安全工作的緊急通知》的工作要求,舉一反三汲取外航事故教訓,鞏固西北地區空管陸空通話專項整治工作成果,近期,西北局組織開展西北地區空管無線電通話專項檢查。
  本次檢查重點排查跑道安全、軍民航同場運作、高密度樞紐機場混合起降等關鍵領域風險隱患,選取西北空管局所轄西安、蘭州、銀川、西寧四個塔臺管制室,榆林、漢中、敦煌、張掖、中衛、格爾木機場塔臺管制室作為被檢查對象。檢查組由西北局空管處監察員和管制檢查員等12人組成,採取脫産封閉集中辦公的形式開展交叉檢查。檢查根據運作情況抽取了音頻資料約100小時,覆蓋管制指揮全過程,內容延伸至指揮用語、協調用語、通報用語等,包括高峰時段陸空通話、協調席位電話錄音、檢查跑道前後半小時與機場相關部門電話及對講機錄音等。
  檢查發現,前期要求轄區中小機場開展的空管無線電通話用語專項整改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規章制度及工作程式執行不到位、不規範;陸空通話及復誦監聽不標準、不執行;溝通協調及資訊通報不完整、不及時的情況。針對檢查發現的問題,西北局提出整改要求,後期將對重點單位問題整改情況進行檢查。
  下一步,西北局將深入了解轄區各機場空管安全工作開展情況、取得成效,存在問題和工作建議等,對陸空通話、跑道安全、協調通報、運作程式方面予以重點關注,對發現的問題,及時組織研討,制訂工作方案及措施,進一步推進中小機場空管安全保障工作落地見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