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召開2024年春運工作會議
  為貫徹落實國務院、民航局關於做好春運工作的通知要求和全國春運電視電話會議、民航局春運視頻會議精神,1月23日,西北局組織召開2024年春運工作會議。各監管局,轄區各運輸航空公司、轄區兩大機場集團和各省會機場,西北局機關相關部門參加會議。西北局副局長樊忠毅出席會議。
  會議首先傳達學習了2024年全國春運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和西北民航2024年春運工作方案;東航西北分公司、長安航空公司、西部機場集團、甘肅省民航機場集團分別彙報了2024年春運保障準備情況、“三超”行李進客艙專項治理工作情況。
  樊忠毅充分肯定了各單位春運保障準備工作,對做好即將到來的春運工作提出三點意見:一是清醒認識2024年西北民航春運形勢,今年轄區春運呈現出一些新形勢、新特點,具體表現在安全和服務保障壓力明顯增加,運作安全面臨諸多挑戰,危險品管控難度加大,民航服務與專項治理的關係需正確處理。二是高度重視做好民航服務工作,持之以恒推進“三超”行李專項治理,加強資訊報送,打通重點環節堵點;用心用情做好旅客服務保障,特別注重做好特殊旅客、大面積航班延誤旅客服務。三是大力做好民航春運宣傳報道工作,從安全保障工作、服務品質提升、行業恢復發展、旅客文明出行等方面做好春運正向宣傳,針對春運期間可能出現的航班延誤、取消,服務差錯事件,“機鬧”等敏感事項,制定應對預案,加強輿情監測,及時發現苗頭性、傾向性言論資訊,加強分析研判,有效回應社會關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