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順利完成2023年度航空安保測試工作
  2023 年,西北局及各監管局聚焦主責主業,持續貫徹落實民航局公安局、西北局“監管嚴管”工作要求,運用安保測試等監管手段督促企事業單位強化安保培訓、品質控制、安保管理,進一步查漏補缺、築牢築實安保工作基礎,為轄區持續空防安全作出了貢獻。
  全年,西北局按照計劃、結合重大活動等,組織開展了一系列安保測試,對重點空防風險進行了提示,實現了以監管服務企業、提升轄區空防安全水準的目標。2023年度,西北局組織安保測試 24 次,發現問題 25 個,提出建議 31 條。被測試單位主要為運輸機場、公共航空運輸企業、空管、貨運單位(含物流公司)、配餐公司等。涉及安保設施設備、措施和程式等測試點 47 個,被測試單位 21 個。
  西北局要求各單位一是要保持“時時放心不下”的強烈責任感,深刻把握國際國內安全形勢發展變化,始終保持對風險挑戰的清醒頭腦和敏銳反應,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堅決維護轄區空防安全;二是要把主題教育成果轉化為推動做好安保監管各項工作的強大動力和實際成效,不斷強化憂患意識、底線思維,持續查漏補缺,有針對性地開展航空安保測試;三是針對依法整治“機鬧”、“三超”行李進客艙專項治理行動和轄區機場不停航施工安全運作風險,狠抓重點單位、重點環節,科學編制2024年度測試計劃,持續提升監管效能和安全管理水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