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紀委推動紀檢幹部隊伍教育整頓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
  為認真落實民航局黨組巡視整改要求,推動紀檢幹部隊伍教育整頓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切實提高紀檢幹部政治理論素養和履職能力水準,1月25日,西北局紀委組織開展全體專兼職紀檢幹部2024年第一次專題集中學習。西北局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駱宏平參加學習。
  會議學習了《中國共産黨章程》第七章“黨的紀律”和第八章“黨的紀律檢查機關”、《中國共産黨紀律處分條例》(2023年)第一編“總則”內容以及中國共産黨第二十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精神。
  駱宏平指出,黨員幹部特別是紀檢幹部,一要增強學習意識。要帶頭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真正做到入腦入心入行,以理論上的清醒保證政治上的堅定。認真學習黨章、紀律處分條例等黨內法規和二十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精神,特別是要以學習貫徹新修訂的紀律處分條例為契機,加強黨紀學習,充分認識黨中央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重大現實意義,增強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二要永葆鬥爭精神。腐敗是危害黨的生命力和戰鬥力的最大毒瘤,反腐敗是最徹底的自我革命。要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領悟這一重要思想的強大真理力量、非凡實踐力量、深厚精神力量。要深刻領會我們黨“為什麼要自我革命、為什麼能自我革命、怎樣推進自我革命”,強化使命擔當,增強信心底氣,提高行動自覺。要緊密結合工作實際,抓住根本、聚焦關鍵、突出重點,在守正創新中不斷實現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三要狠抓工作落實。結合二十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公報中“八個突出、八個深化”的紀檢工作總要求,結合工作實際謀劃今年的工作思路、重點任務和落實舉措,推動全面從嚴治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不斷向縱深發展,鞏固西北局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為奮力譜寫交通強國民航新篇章提供有力政治保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