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發佈年度行政檢查計劃 持續規範行政檢查工作
  為落實行業監管主體責任,規範行政檢查行為,近期,西北局根據《民用航空行政檢查工作規則》《民航西北地區管理局行政檢查計劃管理辦法》的有關規定,經過編制初稿、公示稿、送審稿以及局務會審議等程式,制定併發布了2024年度行政檢查計劃。
  為做好檢查計劃編制工作,西北局提前部署,專門下發通知,進一步明確編製程序和工作要求。一是充分利用各監管系統數據,對不同安全運作水準的企業實行不同強度的差異化監管。遵循統籌兼顧、高效便民的原則,加強檢查計劃的統籌協調,提升行政執法效率。二是綜合考量監管需求、監管資源等要素,靈活運用檢查方式和手段,合理調配監管資源,推動監管工作協同高效運轉。三是加強非現場檢查與現場檢查手段的綜合運用,將非現場檢查作為現場檢查的有益補充,提高整體監管效能和水準。2024年度,西北局在SES、FSOP和ASOP系統共制定行政檢查計劃項目數8937個。
  下一步,西北局將進一步提高監管責任意識,嚴格按照發佈的2024年度行政檢查計劃開展行政檢查工作,結合監管實際,動態調整行政檢查計劃,不斷提升行業監管效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