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紮實推進領導幹部年終述法工作
  為貫徹落實習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實黨政負責人履行法治建設第一責任,持續推動黨政主要負責人履行推進法治建設第一責任人職責情況列入年終述職工作,近日,西北局下發通知進行專項工作部署,明確述法主體、內容、流程和要求,切實推進領導幹部年終述法工作。
  一是明確述法主體,緊緊抓住黨政主要負責人關鍵少數,要求管理局及各監管局主要負責人按照崗位職責,結合年度目標責任考核和年度考核進行年終述法,領導班子的其他成員、西北局機關各部門及監管局各部門主要負責人參照要求進行年終述法。二是強調述法內容,要求各述法主體圍繞履行推進法治建設第一責任人職責情況、法治學習情況、重大事項依法決策情況、依法履職情況等各方面進行述法,全面展示推進法治建設工作情況和成果。三是規範述法流程,要求各述法主體將述法內容列入個人年度述職報告,並將年終述法工作與年度考核融合推進,凸顯述法工作重要意義。四是把握工作要求,督促述法主體從思想上增強對述法工作的認識,通過述法總結工作、接受監督、發現問題、督促整改,不斷提升法治素養和法治能力,同時,強化結果運用和監督問責,切實發揮述法工作實際效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