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開展行政執法突出問題及作風專項整治工作
  為貫徹落實民航局《關於開展行政執法突出問題專項整治工作的通知》和西北局關於“作風紀律整頓年”的安排部署,進一步促進嚴格規範公正文明執法,提升行政執法品質和效能,西北局組織開展為期一年的行政執法突出問題及作風專項整治工作。專項整治工作分為全面自查階段、專項整治階段、復查督查階段和持續深化階段四個部分。
  西北局在全面自查階段組織轄區各監管局和機關各部門從嚴格執法、公正執法、規範執法、文明執法、廉潔執法、執法監督六個方面細化出30個自查重點,進行全面排查,認真梳理了在行政執法過程中可能存在的問題,共排查發現6個問題,並制定了16條整改措施。
  西北局要求轄區各監管局和局機關各部門,一要高度重視此項專項整治工作,要將專項整治當做提升執法能力的一次重要的契機,紮實推動此項工作的落實;二要認真搜尋問題,通過檢查各種執法系統的相關數據、案卷梳理等多種方式,深刻檢視自身在行政執法中的問題,要舉一反三,實現個性問題和共性問題、顯性問題和深層次問題一同治理;三要認真落實專項治理的責任主體,壓緊壓實責任,嚴格按照專項整治階段時間節穩步推進各項具體任務。
  下一步進入專項整治工作的第二階段,各監管局和局機關各部門要結合前期自查發現的問題,細化整改措施,搜尋根源,逐項、逐條認真開展問題整改,立足執法工作實際,注重整改實效,穩步提升執法品質和規範化水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