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工會開展慶祝國際勞動婦女節暨“女職工維權行動月”活動
  在第114個“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到來之際,為進一步貫徹落實全總及民航工會關於女職工工作的重要部署,深入實施女職工提素建功工程、做好女職工權益維護等工作,展現女職工昂揚向上、奮發有為的精神風貌,凝聚“強國復興有我”的巾幗力量,3月8日,西北局工會舉辦“凝聚她力量 巾幗綻芳華”國際勞動婦女節主題活動暨“女職工維權行動月”啟動會。西北局全體局領導及機關全體女職工參與了本次活動。
  啟動會現場,黨委書記熊傑代表局黨委對廣大女職工愛崗敬業的職業精神予以肯定,在行業發展中的積極貢獻、無私奉獻予以讚揚,並對全體女職工致以節日問候和美好祝願。他表示,廣大女職工是民航事業高品質發展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希望女職工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引,在推動發展中站排頭、當表率,在改革攻堅中勇於創新、奮力爭先,在傳承優秀家風家教中蕙質蘭心、用情用心,為引領新時代文明和諧新風尚、譜寫交通強國建設民航新篇章作出更大貢獻。
  活動中,女職工們通過參觀愛菊集團米麵油智慧加工車間和“愛糧節糧”科普館,探密大國糧倉與放心糧食加工的奧秘,弘揚愛糧風尚,樹立健康飲食意識,感悟大國工匠精神,了解民族“一帶一路”中歐班列保障大國糧食安全的重要意義,深刻體會習近平總書記“把中國人的飯碗牢牢端在自己手裏”的殷切囑託。
  下一步,西北局工會將啟動“女職工維權行動月”活動,以貫徹落實《中國婦女發展綱要(2021-2030年)》全面維護女職工合法權益和特殊利益為主題,開展好女職工權益保護知識競答和女職工勞動安全衛生知識普及等活動,著力在加強普法宣傳,提高女職工對相關法律法規政策的知曉率,保障女職工健康權益,提升女職工健康水準上下功夫。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