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圓滿完成2024年元旦春節送溫暖工作
  近日,西北局落實民航工會《關於在防範應對低溫雨雪冰凍災害工作中發揮工會組織作用 認真開展2024年元旦春節送溫暖活動的通知》要求,共走訪基層單位320個,慰問職工32992人,其中勞模、工匠人才126人;生活困難職工665人。累計籌措幫扶和送溫暖資金2008.58萬元,其中民航工會和西北管理局工會下撥專項補助資金156.6萬元,圓滿完成了2024年元旦春節“送溫暖”工作。
  西北局高度重視,堅持多措並舉推動工作落實。一是堅持高位推動,把宣傳動員落實在一線。把送溫暖活動與宣講中國工會十八大精神相結合,組織創編以“凝心鑄魂跟黨走 團結奮鬥新征程”為主題舉辦西北民航勞模工匠先進事跡巡講5場次,營造濃厚氛圍。二是堅持創新驅動,把真情關懷落實在一線。通過慰問邊緣臺站、高高原保障任務崗位、苦臟累險等崗位職工等體系落實送溫暖,關懷一線職工;通過舉辦主題活動,把送溫暖活動與安全生産緊密結合;借助第三方服務平臺探索自選套餐模式滿足不同職工需求。三是堅持結果導向,把解決問題落實在一線。先後下撥10萬元專項資金慰問救援保障地震一線職工、為戶外崗位配發保暖器材、為機組和乘務人員改善入住環境、為寒冷地區配發暖貼、為工程項目配發取暖器材等確保職工溫暖過節。四是堅持完善體系,把困難補助落實在一線。完成2024年困難職工建檔幫扶工作,做到應納盡納,應幫盡幫。更新困難職工幫扶檔案247人,其中深度困難職工53人、相對困難職工128人,意外致困職工66人,落實幫扶資金66.6萬元。
  西北局始終堅持以職工為中心工作導向,不斷加強“送溫暖”工作力度,豐富和創新活動的形式和內容,增加職工獲得感、幸福感。持續引導廣大職工深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國工會十八大精神,自覺為奮力譜寫交通強國建設民航新篇章而不懈奮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