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持續強化千萬級機場近機位靠橋率提升工作
  按照西北地區提升千萬級機場近機位靠橋率專項整治工作督導方案,3月14日,西北局組織召開千萬級機場近機位靠橋率專項整治第10次調度會,西北局及各監管局相關部門代表,西北空管局、各空管分局,相關航空公司和西安、蘭州、銀川、西寧機場公司領導、代表參加會議。
  會議通報了西北地區“3+1”四個省會機場近期靠橋率統計指標情況,傳達了《民航局關於2024年1月份千萬級機場航班近機位靠橋率情況的通報》;西安、蘭州、銀川、西寧、西北空管局彙報了近期工作情況;各參會代表圍繞夏秋航季期間靠橋率提升舉措進行了交流討論。
  會議對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高度重視。“提升千萬級機場航班近機位靠橋率專項整治”是民航系統貫徹落實主題教育的一項重要行動,各單位要在堅守航空安全底線的基礎上,統籌提升航班運作效率和航班近機位靠橋率,持續改善民航服務品質和旅客出行體驗。二是強化組織。各單位要結合現有的基礎設施,加強組織協調,持續注重靠橋率設施設備維護和管理,確保設施在夏秋航季及暑運高峰正常運作。三是保障安全。各單位要以服務和保障飛行安全作為機場運作保障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系統評估航空器拖曳風險,做好機場運作安全工作,切實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牢牢掌握安全工作的主動權。
  會議就近期機場運作安全管理等工作提出意見建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