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調研幫扶村鄉村振興工作情況
  為紮實推進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3月13日,西北局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駱宏平一行前往西北局定點幫扶的陜西省旬陽市金寨鎮張河村督導調研鄉村振興工作。安康市和旬陽市政府鄉村振興部門領導,金寨鎮黨委主要領導和陜西監管局、西北空管局及西北局紀監處、工會辦相關同志共同參加了調研。
  調研組一行人首先調研了金寨鎮初級中學,查看了學校的辦學理念、校園文化、教學特色等,並在農耕博物館重點了解了當地傳統農耕文化的發展歷程,調研組深入教室了解了幫扶村子女就學及學習情況。隨後,調研組一行前往烤煙種植基地,實地查看煙苗培育情況,詢問有關烤煙種植、烘烤、銷售等生産環節,鼓勵大家再接再厲、擴大規模,推進産業發展標準化、規模化。
  在聽取駐村工作隊工作彙報過程中,駱宏平首先肯定了壓茬輪換以來新一屆駐村工作隊所做的努力,感謝安康和旬陽兩級鄉村部門領導長期對西北局駐村工作的指導和幫助。他指出,落實好鞏固銜接是“三農”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務,要堅決守住不發生規模性返貧底線。轉入全面鄉村振興,幫扶任務更重,要按照局省協議涉及到鄉村振興方面的要求和近期西北局黨委會關於全面落實鄉村振興工作要求,一是要進一步細化幫扶任務,從加強支部建設,發揮政治、組織功能在鄉村振興方面的優勢,推動各項工作落實。二是要用心用情,讓老百姓受益。繼續挖掘“五個點亮”工程豐富內涵,推動鄉風文明建設,強化民生保障,夯實保底工程基礎,教育幫扶持續用力,為國育材。三是要加強統籌協調,利用好省市資源。守好用好高標準農田建設成果,發揮好烤煙種植在村鎮支柱産業的作用。四是要加強宣傳引導,激發內生動力。認真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兩會期間參加江蘇代表團審議時的講話要求,引導激勵群眾依靠自己的雙手創造幸福生活,把鄉村建設得更加富裕、更加美麗。五是加強監督執紀,嚴守各項規矩底線。要約束和規範幫扶資金使用,涵養艱苦奮鬥作風,有效防範幫扶工作中的形式主義,將“過緊日子”要求落到實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