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管理局組織開展西北空管局培訓中心空中交通管制培訓機構資格審定工作
  為了加強對民用航空空中交通管制培訓機構的管理,滿足USOAP 審計和加強中小機場管理工作的要求,提升轄區管制員訓練能力和水準,3月19日,西北局抽調轄區監察員、業務骨幹組成審查組,從文件審查和現場驗證兩個層面,就培訓中心組織職能機構、教學人員資質、培訓設施設備、培訓大綱制定、教學品質管控、文件檔案記錄等多個方面對西北空管局培訓中心的管制基礎專業培訓、崗位培訓進行更新審定,同時對管制基礎模擬機培訓進行監督檢查。
  審查準備會議上,西北空管局培訓中心簡要彙報了培訓中心工作職能及審查準備情況。審查組按照培訓機構培訓資質評估檢查單,逐條對照管制基礎專業、管制基礎模擬機、管制崗位培訓機構符合性審核申請材料開展審查工作。重點圍繞培訓大綱、品質管理體系、模擬機規章符合、教員能力及教員資質、培訓記錄5個方面進行審查。同時,監察員隨機抽取申請審核中涉及培訓機構制度和能力建設文件的關鍵要素,對相關人員進行了現場詢問,了解其對培訓關鍵流程的掌握情況。確保培訓中心符合民航管制培訓規章和新規範的相關要求。
  全面審查結束後,審查組根據更新審定及監督檢查結果,組織召開了專題通報會,向培訓中心進行詳細通報,並提出三點要求。一是要嚴格按照《民用航空空中交通管制培訓機構管理辦法》和《民用航空空中交通管制培訓機構審定監察程式》要求,從組織和系統層面進行謀劃,不斷加強自身制度和能力建設。二是要持續完善工作流程,結合本次培訓機構更新審定,進一步梳理培訓中心各部門工作程式,按照民航局推進中小機場空管安全能力提升行動方案的要求,切實發揮好空管主力軍的帶頭作用,配合轄區中小機場做好管制員能力建設工作。三是要持續對管制模擬機及配套設施設備進行更新,保證培訓中心持續符合審定和監督檢查的要求,確保轄區管制員培訓工作的穩定性和連續性。
  下一步,西北局將按照新規範和週期的要求對轄區內培訓機構實施持續監督管理,不斷提升轄區管制員訓練能力和水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