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支線機場積極謀劃新航季市場高品質發展
  2024年夏秋航季即將開始,西北航空市場發展迎來旺季。西北各支線機場在西北局、各監管局支援指導下,通過召開換季市場推介會、發佈新航季航班計劃、推出航旅融合産品等方式,積極為新航季市場發展開篇佈局,為全年航空市場高品質發展爭取先機。
  西北局以加快打造“干支通,全網聯”服務模式為抓手,統籌安排區域航權資源,指導各支線機場聯合航空公司科學安排2024夏秋航班計劃,順利完成了新航季航班換季評審工作。作為西北四省(區)最大的支線機場,榆林機場主動聯合榆林市文旅局、各航司舉辦新航季換季航班暨國際航線推介會,重點介紹了地方文旅引客獎勵政策和換季後的國內國際航班計劃,並組織各市場主體圍繞提升航線品質、創新航旅融合産品進行了交流,換季後榆林機場將穩定5架駐場運力,開通37條航線,省會城市覆蓋率達到84%。作為西北航空業和紅色旅遊深度融合的品牌代表,延安機場新航季計劃執行20個熱點城市的航線,並聯合華夏航空為旅客推出“換季主題套票”産品,滿足旅客多樣化出行需求,豐富旅客出行體驗。漢中機場換季後運營航司將達到6家,通航點12個,其中新開漢中-昆明航線每週3班,加密漢中-深圳航線至每天1班,恢復漢中至南京、烏魯木齊航線,基本形成貫通西北與西南,覆蓋珠三角、長三角和環渤海三大經濟圈的航空網路佈局。玉樹機場夏秋換季後,將保持東航、西藏航的主力運營地位,在穩定經營成都、西安、北京等航線基礎上,協調首都航空新開西安-西寧-玉樹航線,換季後周航班量將達到61班,日航班量最高可達9班。中衛機場于新航季開始前聯合華夏航空打造了中衛經呼和浩特、成都天府至東北、中南、西南多個城市的通程、聯程航班,旅客乘坐通程航班可享受航班免費改簽、20KG免費行李和一次支付、一次值機、一次安檢、行李直挂、全程無憂等通程航班特有服務。
  2024年以來,西北支線機場主要運輸生産指標實現較快增長,據統計,剛剛過去的春運,西北支線機場共保障航班起降0.84萬架次,運輸旅客81.97萬人次,同比2023年春運分別增長13.6%、24.8%,支線市場供需兩端同步發力,發展形勢持續向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