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督導檢查西安機場C919運作及換季安全保障工作
  為貫徹落實宋志勇局長在3月民航局月度安委會全體(擴大)會議上的講話精神,有效管控重點運作風險,確保機場運作安全,3月21日,西北局牛俊明副局長帶隊對西安機場C919運作及春季換季安全保障工作進行了督導檢查。
  督導組先後前往西安機場飛行區、機坪等運作一線,通過聽取彙報、現場查看、查閱資料、座談交流等方式,對C919全流程運作保障工作進行了實地檢查,與現場業務人員交流了保障經驗和實際需求,詳細了解了機場春季換季保障、鳥擊防範等工作開展情況,並提出了工作要求和安全建議。
  牛俊明副局長強調,一是強化政治責任,全力做好C919運作保障。各單位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展現在“國之重器”上的政治擔當,牢固樹立專業人員的安全意識、責任意識和紀律意識,進一步完善保障流程和應急處置預案,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紮實做好C919運作保障工作。二是關注特殊天氣,切實抓好機場運作安全保障。春季大風、沙塵、低能見度等特殊天氣較多,容易引起空飄物、航空器刮碰、車輛設備故障等事件,相關單位應持續強化與地方政府在空飄物防治領域的協同聯動,規範做好航空器、廊橋、機坪保障車輛的係留,以及關鍵設施設備的維護保養,從嚴抓好換季期間各項工作,確保飛行安全。三是狠抓工作落實,著力提升鳥擊防範管理效能。全面加強防範準備工作,密切關注本場鳥類活動,強化生態環境整治工作力度、鳥類活動日常觀測強度,切實管控好春季候鳥遷徙季節的鳥擊安全風險。同時,堅持以“一機型一方案”工作思路為指導,加強與航司、空管的協調溝通,做好安全提醒,不斷細化完善驅鳥措施,為C919運作安全提供良好保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