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現場督導西安機場新建北跑道校飛工作
  為統籌推進西安機場三期擴建工程投産投運工作,高質高效完成校飛保障任務,3月21日,西北局牛俊明副局長帶隊對西安機場新建北二跑道校飛工作進行了現場督導。
  督導組趕赴西安機場三期擴建工程新建北二跑道校飛現場,實地查看了跑滑系統目視助航設施設置情況,詳細了解了導航設施、飛行程式及道面的性能,以及校飛工作計劃和實施情況,並組織召開了協調會議。
  牛俊明副局長就統籌做好西安機場三期擴建工程新建北二跑道校飛工作,提出以下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校飛工作的重要意義。校飛是民航機場建設投運的關鍵環節和標誌性工作,對於保障飛行安全、提高飛行品質具有重要意義。各單位要堅持安全第一思想不動搖,正確處理校飛與運作安全的關係,嚴格執行規章標準,抓實抓細重點風險管控,嚴防發生航空器落錯、誤滑等不安全事件。二是強化協調溝通,精益求精完成校飛任務。堅持目標導向,加強航司、空管、機場等單位的協調配合,與校飛人員保持實時溝通,統籌推進校飛各項工作,不斷優化現場場地、設備狀況,確保關鍵設施設備調整到最佳狀態。三是總結校飛成果,有序推進後續投運工作。結合校飛工作成果,規範做好設施設備維護保養,精準指導開展飛行程式設計、地面保護區劃設等工作,不斷優化完善設計方案,為後續試飛、驗收等工作奠定堅實基礎。四是加強宣傳報道,充分展示西北民航建設成果。西安機場三期擴建工程是國家“十四五”重大建設項目和陜西省民航發展“頭號工程”,相關單位要切實加強宣傳報道,聚焦“四型機場”、智慧民航建設等工作理念,充分展示西北民航建設成果,為行業恢復發展提振信心、凝聚合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