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民航新航季將新開加密多條國際地區航線
  2024年以來,西北國際地區航空市場保持較快發展勢頭。作為西北航空市場的“龍頭”,西安機場在西北管理局支援指導下,以夏秋航班換季為契機,聯合國內外航空公司加強國際地區市場開拓,換季後將新開加密多條國際航線。
  新的一年,西安出境遊熱度飆升,西安市與相關國家、地區間交流合作持續升溫,國際地區航空出行需求進一步增加。中亞地區是西安建設“一帶一路”空中橋梁的重要節點,3月31日起,國航將加密西安至阿斯塔納航班,由每週2班增加至每週3班,為國內與中亞地區的文化和經貿交流創造更加便利的條件。東亞地區是中國商務旅遊、留學、探親等往來的重要區域,4月23日起,東方航空將加密西安至東京航班,由每週1班增加至每週3班;外航方面,3月30日起南韓釜山航空將恢復運營西安至釜山航線,班期為每週2班。長期以來,東南亞始終是西安國際航空市場的主要方向,4月5日起,亞洲航空將恢復西安至吉隆坡航線,班期為每週3班。歐洲方面,4月27日起,東方航空將恢復西安至莫斯科航線,班期為每週3班。地區市場方面,隨著西安市正式開啟赴港澳“個人旅遊簽注”,內地居民赴港澳旅遊更加便捷,3月31日期,國泰航空將加密西安至香港的航班,由每週3班增加至每週5班,屆時西北和香港航空往來將更加便捷。
  據統計,截至3月份,西安機場運營的國際(地區)航線達到18條,通航14個國家和地區,為助力地方對外交流合作,高品質建設國際航空樞紐創造了積極有利條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