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紀委對國産民機運作保障工作開展政治監督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産的重要論述和對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國之大者”,助力實現國産民機高品質發展,3月26日,西北局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駱宏平赴陜西監管局和西安機場對C919飛機運作保障工作開展政治監督。
  在聽取了陜西監管局、西安機場、東航西北分公司等有關運作保障單位工作情況彙報,實地察看了C919飛機運作保障工作後,駱宏平就主動擔當作為、切實做好國産民機運作保障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運營好國産民機的重大政治意義。推動國産民機高品質發展是全體民航人的重大政治責任。有關運作保障單位作為國産民機的實施主體,要將發展目標與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對標對表,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胸懷“國之大者”,在運作保障工作中勇擔使命責任,為建設交通強國貢獻民航力量。二要堅持安全第一,進一步強化協調聯動。要充分運用系統思維,結合實際、立足崗位,科學謀劃、統籌協調好運作保障各項工作,要堅持底線思維,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一個航班一個航班地盯,一個環節一個環節地抓,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確保“兩個絕對安全”。三要突出問題導向,加強總結改進。要按照邊工作、邊總結、邊改進、邊提升的思路,突出重點,聚焦制約運作保障能力提升的弱項短板,精準施策、靶向發力,健全完善各類工作機制,高品質推進常態化保障工作進程。四要持續優化服務保障,推動運營水準穩步提升。在做好飛行運作保障的同時,還要從服務意識、人員資質能力、作風建設、管理水準、設施設備等方面入手,全方位提升航空運輸客運服務品質,全面提升國産民機運營水準。陜西監管局要落實好監管責任,堅持“嚴”字當頭,持續抓好對有關運作保障單位的監督檢查和指導督導,實時跟進運營狀態,適時組織各運作保障單位通報重要情況、交流工作經驗,助力實現國産民機高品質發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