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民航駐村工作隊積極行動做好山林防火工作
  春季天氣多風少雨,枯枝樹葉堆積覆蓋于林地表面,野外用火稍有不慎,將有可能引發森林火情火災。隨著天氣逐漸轉曖和清明、五一小長假的來臨,春耕生産、林區施工、踏青遊玩活動將有明顯增多,更增加了山林防火的難度。西北民航駐村工作隊及時把握了春季這一山林火災的高發期的特點,及時採取針對性的措施,確保防患于未然。
  深入廣泛宣傳。工作隊利用入戶走訪之際廣泛宣傳,引導村民時刻繃緊山林防火安全弦,工作微信群提醒村組幹部加強督查,做到森林防火人人皆知、個個有責。通過製作背膠宣傳單、刻製鏤空模板,在山坡溝道60余處張貼、噴塗提醒標誌,廣泛地向老百姓傳遞防火知識和安全意識。通過這種直觀、醒目的方式,時刻引起人們的注意力,時常繃緊安全這根弦,促使他們做到警鐘長鳴,減少火災的發生。
  倡導文明安全生活方式。駐村工作隊不僅做好宣教工作,還在紮實推進鄉村建設和鄉村治理過程中,積極倡導並推廣文明生活方式,引導廣大群眾採用獻花、植樹、育林等更加環保方式來緬懷祭奠逝去的親人,既尊重了傳統,又保護了自然環境。
  下一步,駐村工作隊還將結合民航幫扶項目村級應急管理站的建設,通過舉辦防火知識講座、組織滅火演練等多種途徑紮實做好防火宣傳工作,不斷提高山區老百姓的防火意識和火災應急處置能力,共同保護人民群眾生命健康財産安全和山明水秀的和諧自然環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