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地區管理局->資訊公開->政府資訊公開指南
民航西北地區管理局政府資訊公開指南

  為更好地提供政府資訊公開服務,編制本指南。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可以在中國民用航空西北地區管理局網站(http://xb.caac.gov.cn/)上查閱。

  一、主動公開

  (一)公開內容

  民航西北地區管理局在職責範圍內,負責主動或依申請公開以下各類政府資訊:

  1. 民航西北地區管理局的機構設置、職責範圍及聯繫方式,局領導的履歷、職責及變更情況;

  2. 民航行政法規、規章、行業標準和管理局制發的規範性文件以及需要社會廣泛知曉的其他文件;

  3. 行業發展規劃及相關政策;

  4. 行業統計資訊、報告;

  5. 民航西北地區管理局項目的招投標情況,西北民航重大建設項目批准、實施情況;

  6. 政府集中採購項目的目錄、標準及實施情況;

  7. 民航行政事業性收費和政府基金項目的實施依據、徵收標準和收支管理情況;

  8. 民航行政許可項目、依據、條件、數量、程式、期限,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目錄和示範文本,行政許可辦理情況,以及可公開的許可決定;

  9. 民航其他行政執法事項(行政處罰、行政檢查等)的主體、依據、程式;

  10. 突發公共事件的應急預案、預警資訊及應對與處置;

  11. 事故調查程式、法律法規規定應當公開的事故調查結論,受理安全事故(件)報告和舉報的部門及值班電話;

  12. 民航西北地區管理局公務員招考錄用的條件、程式和結果;

  13. 民航西北地區管理局信訪、監察部門及行政執法監督部門的通訊方式。

  (二)公開形式

  1.主要採取網上公開的形式,具體網址為http://xb.caac.gov.cn/;

  2. 新聞發佈會以及報紙、廣播、電視等公共媒體;

  3. 通告、公告、文件;

  4. 其他便於公眾獲取資訊的方式。

  (三)公開時限

  屬於主動公開範圍的政府資訊,自該資訊形成或者變更之日起20個工作日內予以公開。法律、法規對政府資訊公開的期限另有規定的,從其規定。

  二、依申請公開資訊

  除主動公開的資訊外,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可以向民航西北地區管理局申請或獲取相關政府資訊。

  (一)申請受理機構

  民航西北地區管理局受理政府資訊公開的機構為管理局辦公室,辦公時間為8:30-12:00,14:00-17:00(節假日除外)。

  聯繫電話:029-88795666、88791014

  傳真:029-88791021

  通信地址:陜西省西安市桃園南路27號民航西北地區管理局辦公室

  郵遞區號:710082

  (二)受理程式

  1.提出申請

  (1)書面申請。申請人須填寫《民航西北地區管理局政府資訊公開申請表》(以下簡稱《申請表》)提出書面申請。如發信函,請註明“政府資訊公開申請”字樣。

  《申請表》可在民航西北地區管理局領取,也可在民航西北地區管理局網站下載(http://xb.caac.gov.cn/)。

  (2)傳真申請。申請人下載填寫《申請表》,通過傳真方式提出申請。

  (3)民航西北地區管理局不受理通過電話方式提出的申請,但申請人可以通過電話諮詢相應的服務業務。

  為確保及時回復,請申請人務必填寫正確的聯繫電話和通信地址。

  2.受理申請

  民航西北地區管理局接到公民、法人或其他組織關於公開政府資訊的申請後,根據需要對申請人身份、申請的要件進行審查,對《申請表》填寫不正確或要件不完備的申請,通知申請人予以修正或補充;申請人申請與自身相關的政府資訊時,應同時提供有效身份證件或證明其自身對申請公開的資訊有特殊需要的文件或材料的複印件或掃描件。

  通過審核的申請,依據內容轉有關部門具體辦理。民航西北地區管理局辦公室根據有關部門提供的資訊內容或意見統一答覆申請人。

  對申請人提出的政府資訊公開申請,民航西北地區管理局將根據不同情況分別作出答覆:

  (1)對於能當場答覆的申請,當場給予答覆;不能當場答覆的,在受理申請之日起20個工作日內書面答覆申請人;

  (2)根據實際工作,經民航西北地區管理局局領導同意,可延長答覆期限,並告知申請人。延長答覆期限最長不超過20個工作日(徵求第三方意見所需時間不計在其中);

  (3)申請公開的資訊已經公開的,告知申請人獲取資訊的方式和途徑;

  (4)申請公開的資訊屬於應主動公開而未公開的,向申請人公開的同時應向社會公開;

  (5)屬於不予公開的,出具《政府資訊不予公開告知書》,並告知不予公開的理由;

  (6)不屬於民航西北地區管理局公開的政府資訊,應告知申請人;如果能夠確定該政府資訊公開機關的,應告知申請人該行政機關的名稱、聯繫方式;

  (7)申請公開的政府資訊不存在的,應及時告知申請人;

  (8)申請公開的內容不明確的,應及時告知申請人補充、更改申請;

  (9)申請公開的政府資訊涉及商業秘密、個人隱私,公開後可能損害第三方合法權益的,應當書面徵求第三方的意見;第三方不同意公開的,不得公開。但承辦單位認為不公開可能對公共利益造成重大影響的,應當予以公開,並將決定公開的政府資訊內容和理由書面通知第三方;

  (10)申請人要求獲取的政府資訊中含有不應當公開的內容,但能做區分處理的,應當向申請人提供可以公開的資訊內容;

  (11)同一申請人申請公開同一政府資訊,已經做出答覆的,可告知申請人,不再重復處理。

  (三)監督保障

  公民、法人或其他組織認為工作人員有違反紀律的情況,可以向監督部門舉報。

  公民、法人或其他組織認為民航西北地區管理局在政府資訊公開工作中的具體行政行為侵犯其合法權益的,可以依法向中國民用航空局申請行政復議,或向西安市蓮湖區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訴訟。

  監督部門:民航西北地區管理局紀檢監察處

  監督電話:029—88791060

  地址:陜西省西安市桃園南路27號民航西北地區管理局305室

  郵編:710082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