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對甘肅民航安全工作開展督導檢查

  為進一步強化安全責任落實,切實管控安全運作風險,按照民航局及西北局關於開展行業安全督導的部署要求,11月2日,西北局李博副局長帶隊,航安辦、適航維修處、航衛處、空管處、運輸處、機場處等專業處室組成督查組,甘肅監管局領導及有關部門配合,對轄區蘭州機場公司、甘肅空管分局、東航甘肅分公司、東航技術甘肅分公司等四家單位開展了督導檢查。

  督查組重點從“三個敬畏”宣傳教育開展情況、安全生産責任落實、冬季運作準備、安全風險管控和隱患排查治理、人員技能培訓等方面對各單位進行檢查。督查期間,李博一行深入一線,前往蘭州機場現場監控室、安檢通道、東航技術甘肅分公司機庫和蘭州機場運管委檢查指導工作,聽取有關單位領導的情況介紹,詢問了解一線員工對局方近期重要文電精神、措施要求的掌握和落實情況,前往蘭州機場三期擴建工程施工現場了解工程概況和施工情況,並提出了工作建議。

  檢查結束後,督查組召開了講評會,東航甘肅分公司、蘭州機場公司等保障單位彙報了安全工作,各專業小組對檢查情況進行了現場通報,李博結合督查情況,對進一步做好近期工作提出五點要求:一要注重文電落實,堅持嚴的導向,抓住文電精神和具體要求,從不同的角度和重點進行細化和分解,逐項落實;二要抓住關鍵問題,加強對一線重要崗位人員的安全培訓,注重誠信教育,完善管理制度;三要加強風險管控,管好重點人、做好關鍵事,認真梳理和分析危險源,對發現的問題及時採取有效的管控措施;四要層層分解責任,強化主體責任、領導責任、崗位責任和監管責任的落實,確保責任到崗、責任到人;五要做好秋冬防疫,督促各單位認真學習西北局關於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結合各自運作實際,制定切實有效的秋冬疫情防控方案,並落實到每一個環節、每一個崗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