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監管局督導中衛機場應急救援綜合演練

  112,中衛機場舉行2020年應急救援綜合實戰演練。寧夏監管局成立督導組對演練進行了現場督導。

  本次演練模擬航空器貨艙發生火警,機場啟動集結待命和緊急出動程式,並與地方消防、公安、醫療等單位進行聯動,開展航空器破拆滅火、人員疏散安置、傷員救治轉運等演練科目。為做好此次演練的督導工作,監管局制定了督導方案、專項檢查單,召開了督導準備會、協調會。演練期間,各督導組按照督導方案和檢查單,對中衛機場在應急資訊傳遞、響應速度、應急指揮能力、實戰技能、地方聯動、預案適用性等方面進行了全面評估。

       演練結束後,督導組召開了總結講評會,通報了各專業小組在演練中發現的問題。最後,監管局督導組對機場提出三點工作要求:一是要認真研究各專業小組反饋的督導意見,制定整改方案,儘快落實到位。二是要全面梳理機場突發事件應急預案,結合本次演練認真搜尋預案中存在的問題和不足,確保預案的適用性和可操作性。三是要進一步健全與地方消防、公安、醫療救護等部門間的協調聯動機制,不斷提升應急處突能力,確保有效應對各類突發事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