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監管局開展轄區通用機場全面摸底工作

  按照民航局《關於開展通用機場全面摸底工作的通知》要求和西北局關於全面摸清通用機場分佈、數量以及建設運營管理現狀的工作部署,寧夏監管局在目前寧夏疫情防控嚴峻的形勢下,高度重視,採取非現場調研,通過電話、網路等方式迅速落實,一是全面排查轄區正在運作的通用機場,登記了機場名稱、機場地址、基準點坐標、機場所有人、機場運營人、導航、通信基礎設施配備、設施設備運作情況、航油供應模式等機場詳細情況;二是對轄區內規劃和在建的通用機場進行排查,準確把握各規劃和在建通用機場的數量、分佈情況;三是積極和地方政府相關部門溝通,了解地方政府對通用機場的佈局規劃、建設審批、運營管理等方面的政策及執行情況,掌握通用機場規劃建設過程中遇到的問題和難點。

  本次摸底全面掌握了轄區通用機場的種類、數量、分佈情況以及通用機場建設及運營相關情況,對今後監管局開展全方位、全覆蓋行政檢查做到了心中有數、心中有底。後續,寧夏監管局將和地方政府積極溝通協調,大力宣貫通用機場建設和運營管理相關的政策法規,持續推動轄區通用機場高品質發展,實現通用機場和運輸機場“兩翼齊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