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監管局持續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

  為進一步增強政務服務能力,有效降低行政審批事項辦事時間、人力等成本,持續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寧夏監管局在機場凈空審核方面,通過推行“快遞+政務服務”,實現了“不見面審批”。

  近年來,隨著地方經濟發展,寧夏轄區凈空審核事項逐年增加,特別是支線機場距離寧夏監管局較遠,且審批事項多,行政審批人力及時間成本較高,加之最近受銀川地區疫情影響,寧夏多地區實施人員流動管控,部分企業無法第一時間辦理凈空審核手續,導致項目整體審批進度延後。寧夏監管局落實“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要求,採取“快遞+政務服務”模式讓該問題迎刃而解。“快遞+政務服務”依託中國郵政速遞物流股份有限公司(EMS)寄遞網路,讓數據多跑路,讓群眾少跑腿,切實解決了行政審批難的問題,拓展了服務功能,整合了服務資源,增強了服務能力。

  下一步,寧夏監管局將進一步優化政務服務舉措,提升政務服務效率,推動政務服務能力全面提升,切實解決好為群眾政務服務的“最後一公里”問題,以“雙向快遞”促“零跑腿”,切實滿足群眾的辦事需求,把“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落到實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