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監管局督導銀川機場開展元宵節凈空專項巡查

  215,各地群眾歡度元宵佳節,祈福的孔明燈、綻放的煙花等紛紛登場,熱鬧的節日氛圍為元宵佳節帶來了一份溫暖的同時,也對機場凈空安全帶來一定的挑戰和壓力。為保障飛行安全,維持良好的凈空環境,防止機場周邊村鎮居民及各景區遊客升放孔明燈、氣球、燃放煙花爆竹,營造節日期間良好的安全氛圍,寧夏監管局及時督導銀川機場開展元宵節凈空專項巡查工作。

  針對節日期間機場凈空保護工作,寧夏監管局強調:一是加強凈空保護知識宣傳,通過設置警示教育展板、懸挂橫幅、發放宣傳手冊、張貼宣傳海報以及現場講解等方式向機場周邊廣大人民群眾介紹機場凈空保護知識、禁止事項和法律責任等,通過宣傳,提高凈空保護區內人民群眾的凈空安全意識;二是加強凈空巡視檢查,要嚴格落實每週不少於一次凈空全面巡查的要求,並結合轄區機場凈空保護區內景點多的特點,做好節日期間不間斷巡查,突出檢查重點,主要關注孔明燈、氣球等升空物體的放飛以及煙花爆竹的燃放情況;三是建立應急聯動機制,加強和機場公安、地方公安的聯合處置,發現“低慢小”升空物、對空照射燈光等突發情況,第一時間向公安部門報告請求協助處理,最大程度降低事件對飛行安全的影響。

  節日當天,銀川機場運作管理部組織員工在機場東側馬鞍山制高點值守,觀察機場周邊區域有無升放孔明燈等“低慢小”升空物體情況。通過持續觀察,未發現此類影響機場凈空的情況後,檢查人員先後走訪機場周邊村鎮和多家旅遊景區,了解各景區在元宵節當晚舉辦元宵燈會等文化旅遊活動情況,並在村鎮和各景區開展凈空保護知識宣傳工作。通過宣傳,強化了機場周邊居民及遊客對保護機場凈空的安全防範意識。傍晚,檢查人員在距離機場跑道端最近的黃河橫城旅遊度假區的橫城冰燈展區,持續開展檢查和宣傳,截至冰燈展區閉園未發生各類影響機場凈空環境的情況。

       下一步,寧夏監管局將積極協調轄區機場與地方政府、周邊村鎮以及各旅遊景區對接,加強與轄區鄉鎮和村的聯動協作,暢通群眾舉報渠道,發動群眾積極參與機場凈空保護工作,同時督促轄區各機場認真貫徹落實《民用機場凈空管理辦法》要求,不斷強化思想認識和責任落實,持續開展凈空宣傳和檢查,確保轄區機場凈空環境長期保持適航狀態。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