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監管局督導銀川機場進一步加強目視助航設施管理

  機場目視助航燈光、標誌線和標記牌是引導航空器起飛、滑行、降落的重要設施,在機場安全運作中發揮著極其重要的作用。為確保機場目視助航設施的有效性,近日,寧夏監管局對銀川河東機場目視助航設施管理工作開展了實地檢查。

  寧夏監管局對銀川機場飛行區進近燈光系統、跑滑燈光系統、標記牌、各類道面標誌等設施設備運作情況現場查看,對目視助航設施管理制度、目視助航設施評估制度、安全風險管理、人員教育培訓、巡視檢查臺賬記錄等內容進行查閱。檢查認為,銀川河東機場目視助航設施管理基本符合要求,目視助航設施管理制度相對完善,但仍有部分不足。寧夏監管局要求銀川機場及時進行改進,進一步完善機場目視助航管理制度,加強對跑道目視助航設施的巡視檢查和維護力度,減少燈光故障率,確保目視助航設施始終處於適用狀態。

  下一步,寧夏監管局將持續推動“安全隱患零容忍”長效機制,嚴格落實民航局“六個起來”工作要求,並結合年度檢查計劃組織開展專項檢查,確保轄區機場目視助航設施設備持續有效運作,為機組提供安全有效的目視助航參考,保障飛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