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監管局檢查蘭州機場航班備降保障工作

  3月份換季後,機場航班增多,航班備降概率增大,落實民航局關於機場航班備降保障工作的要求,進一步做好機場航班備降保障工作,確保備降航班安全著陸、保障到位,3月28日甘肅監管局對蘭州中川機場航班備降保障工作進行了檢查。

  檢查組通過抽查的方式對蘭州中川機場的航班備降保障工作制度、記錄臺賬進行了檢查,並通過提問的方式檢查了機場工作人員對航班備降保障制度的掌握熟練程度。甘肅監管局針對航班備降工作對蘭州機場作出了三點提示:一要提高認識,切實做好航班備降保障工作的宣貫,充分認識到航班備降的安全風險和備降保障工作的重要性;二要細化要求,切實強化航班備降責任落實,嚴格不接收航班備降航行通告的發佈,嚴肅備降正常機位的調減;三要加強資訊系統建設,通過機場協同決策等系統將備降機位資訊與空管、航空公司等生産保障單位實時共用,不斷提升航班備降保障的協同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