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監管局督導銀川機場開展大面積航班延誤桌面演練

  按照民航局、西北管理局關於完善大面積航班延誤應急預案工作要求,提升銀川河東機場應對大面積航班延誤應急處置能力,3月31日,寧夏機場公司組織開展銀川河東機場大面積航班延誤應急處置桌面演練,寧夏空管分局、中航油寧夏分公司作為觀察組參加了演練,寧夏監管局全程督導演練情況。

  本次演練目的在於檢驗各單位在應對大面積航班延誤處置時的資訊傳遞、指揮協調和應急處置能力。此次演練組織全面、形式新穎,協調工作充分,部門預案可操作性較強,演練過程中穿插進港發熱旅客、滯留旅客糾紛輿情影響等特殊場景。各部門接到延誤資訊後,能夠快速響應,積極應對,演練進展順利,取得了預期效果。

  演練結束後,參加演練的部門和單位分析總結了演練中的不足和問題,提出改進意見建議。寧夏監管局對本次演練成效表示了肯定同時針對存在的問題提出要求,一是各單位要高度重視航班延誤應急處置工作,在近期航班量較少的情況下,及時結合實際進一步修訂完善各部門應急處置預案,達到快速處置要求;二是積極發揮各部門主觀能動性,立足自身崗位職能,加強協作,突出重點,通過預案建立全鏈條無縫銜接的處置流程,達到協作配合要求;三是對本次演練做好總結復盤,按照民航局規章要求修訂完善銀川河東機場大面積航班延誤應急預案》,並總結評估本次演練成果,更好地提升現場保障應急處置能力及服務水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