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監管局壓實責任開展防疫知識培訓和疫情應對演練

  近日,寧夏監管局深入貫徹落實民航局、西北局進一步加嚴民航直屬單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組織開展防疫知識培訓和疫情應對演練,持續強化全體工作人員防疫意識和防疫能力,確保遇突發疫情能立即響應並有效處置,維護正常安全監管和疫情防控工作秩序。

  寧夏監管局全體工作人員對公共場所衛生防護、不同風險人群防護、不同人員口罩選擇與使用,疫情發生期間防控預案和監管局所在地劃設防疫隔離管控區期間的應對預案等內容進行了集中學習;模擬監管局所在區域非工作日期間劃設為隔離管控區的應對處置進行了桌面推演。

  寧夏監管局劉國強局長對處置程式執行、參與處置部門、崗位職責落實及協同配合、資訊傳遞、值班值守等進行講評,對下一步做好監管局內部疫情防控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強使命意識。黨員幹部要增強工作的主動性,擔當奉獻,從自身做起。各部門要切實擔負起本部門疫情防控主體責任,看住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門,防疫工作要落實到崗位、落實到人。二是監管局行政辦、防控辦等部門要完善常態化、長效化工作機制,嚴格工作場所管控,嚴格會議和培訓管理,嚴格出差、外出管理。三是持續開展防疫教育和培訓,提高全體工作人員風險意識,自覺加強本人及家屬個人防護和健康管理。四是通過演練不斷完善不同情景下的應急處置預案,確保在突發疫情狀態下能夠急而不亂,維持正常工作運轉。他強調,抓好內部防控就是要在疫情狀態下維持監管局正常工作運轉,統籌寧夏民航安全運作和疫情防控有序開展,做到終繃緊思想防線不懈怠,始終堅持嚴防輸入不動搖,始終做到排查風險不遺漏,始終做好應急準備不誤事,始終壓緊靠實責任不鬆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