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監管局指導銀川機場凈空保護和鳥害防治協調會

  為有效貫徹落實《寧夏回族自治區民用機場保護辦法》要求,進一步理順銀川河東國際機場周邊區域建設發展與航空安全關係,完善機場與各政府單位溝通協調機制,加強機場凈空保護和鳥害防治工作,防範化解機場凈空安全運作風險,4月8日,銀川河東國際機場組織召開民航寧夏地區機場凈空保護和鳥害防治協調視頻會,自治區、市、縣、鄉四級政府等25家單位參加了視頻會議,寧夏監管局到會指導。

  會上,寧夏機場公司圍繞機場凈空保護的法律規定、機場凈空保護範圍及禁止事項、銀川機場周邊鳥情概況、鴿害治理、環境隱患及鳥擊防範建議等方面進行了全面講解,並播放了機場凈空保護和鳥害防治宣傳片。各參會單位就做好機場凈空保護和鳥害防治工作發表了意見和建議。

  寧夏監管局表示,機場凈空安全離不開政府職能部門的大力支援與配合,感謝地方政府各部門對機場凈空保護工作做出的貢獻,今後雙方要持續加強合作。寧夏監管局結合“3.21”東航墜機事件和黨中央領導對民航安全工作提出的兩個“絕對安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對各政府單位和銀川機場提出了工作建議,一是切實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樹立全局觀念和大局意識,深化對機場凈空保護工作的認識,加強彼此間工作協調與配合,全力做好機場凈空保護工作;二是統籌處理好經濟建設與民航發展之間的關係,嚴格執行機場凈空保護區域內建設項目事先審核程式,避免因違規建設造成重大經濟損失;三是銀川機場要認真排查梳理機場周邊凈空、鳥防存在的問題,對重點難點問題要與政府職能部門建立長效治理機制並有效推進治理。

  下一步,寧夏監管局將與各級政府單位共同做好機場凈空保護和鳥害防治工作,積極營造良好的凈空鳥防環境,共同維護好航空安全,確保兩個“絕對安全”落實落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