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監管局調研鄉村振興工作

  5月24日,寧夏監管局劉國強局長一行到固原市開城鎮雙泉村調研鄉村振興工作,並慰問寧夏民航駐村工作隊。

  期間,調研組走訪了新建成的“民航廣場”、雙泉村千年古泉、村前河道和即將建設的黨員活動陣地,詳細聽取了工作隊第一書記對近期鄉村振興工作開展情況彙報,實地查看了環境整治、項目建設等工作推進情況。

  隨後召開的座談會上,開城鎮黨委書記就寧夏民航長期以來對駐村工作的支援與幫扶表示感謝,對寧夏民航駐村幹部的敬業奉獻精神給予高度肯定,希望寧夏民航各單位一如既往地關注、支援雙泉村發展,並圍繞鄉村生態治理、留守村民關懷提出具體建議。

  劉國強對地方政府給予寧夏民航駐村隊的支援表示感謝,就鄉村振興工作提出針對性意見建議。一要注重黨建引領,強化責任擔當。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發揮黨建促發展、優服務、聚民心作用,持續發揮黨員幹部先鋒模範作用,積極帶動村民,加強鄉村治理,把黨建優勢轉化為鄉村振興優勢。二要發揮民航特色,聚焦精準幫扶。有效統籌行業資源,發揮行業優勢,圍繞實現農業增效、農民增收,持續抓好防止返貧監測幫扶,加大核查力度,實施“一戶一策”幫扶措施,切實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三要堅持因地制宜,建設美麗鄉村。要以雙泉村千年古泉維護為重點,以改善人居環境為前提,以推進項目建設為關鍵,常態開展人居環境整治,完善全村基礎設施建設,推動村容村貌實現“蝶變”,村民共用美麗鄉村建設成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