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監管局進一步推進危險品運輸專項整治工作

  為落實好民航局、西北局關於民航專項檢查工作部署,全面排查整治危險品航空運輸重大風險隱患,堅決遏制違法違規運輸危險物品行為,民航青海監管局在前期組織轄區相關單位開展危險品運輸專項整治工作的基礎上,嚴格落實西北民航“明責任、查落實、要實效”工作方針,進一步推進轄區危險品運輸專項整治工作。

  一是成立監管局治理違法違規運輸危險物品專班,建立工作機制;二是根據今年以來民航局、西北局先後多次下發的危險品運輸相關文電,全面梳理文電要求,從組織管理、企業自查、培訓管理、貨行郵收運、存儲、搬運裝卸、超期危險品管理、應急處置、資訊告知等方面制定21項文電督查要點,細化檢查內容和標準;三是結合西寧疫情管控實際,要求轄區相關單位根據21項督要點進一步深入開展對照自查,後續監管局將通過現場和遠端相結合的方式督促檢查各單位文電落實和自查整改情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