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監管局紀委深入一線持續深化政治監督

  近期,寧夏監管局紀委認真落實西北管理局紀委強化政治監督要求,深入固原機場、中衛機場,緊緊圍繞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實情況,聚焦航空安全、疫情防控、廉政安全,細化制定檢查單,持續推進政治監督具體化常態化,為轄區安全與發展提供監督保障。

  一是圍繞航空安全開展精準監督。此次監督以參加全國安全生産大檢查寧夏民航專項檢查為契機,聚焦主責主業,把對安全生産責任落實情況的監督作為政治監督的重要內容,以黨委安全生産責任落實情況以及監管單位(部門)安全監管責任落實情況為重點,靠前監督、跟進監督,以強監督促強監管,以強監管促強落實。二是圍繞常態化疫情防控開展精準監督。注重關口前移,把麻痹、輕視、自以為是等思想作為糾治重點,對轄區支線機場疫情防控漏洞再排查、對員工零感染進行再提醒,進一步壓實“四方責任”,堅決阻斷航空傳染鏈條。三是圍繞廉政安全開展精準監督。通過全程參與檢查、調研摸底等方式,深入監管一線,了解轄區單位對安全監管工作以及監察員工作作風的意見建議,嚴防安全監管工作中出現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以及“吃拿卡要”等違紀違規問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