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監管局督導轄區機場開展凈空保護宣傳

  為做好“安全生産月”宣傳活動,近日,寧夏監管局督導轄區各機場集中開展凈空保護宣傳,為飛行安全營造良好的凈空環境。寧夏各機場結合自身運作實際,充分利用自媒體等多種途徑宣傳凈空保護規定,明確凈空保護區域及禁止行為,有效提升了社會的關注度。銀川機場將凈空巡查與宣傳相結合,邊巡查邊宣傳;固原機場成立凈空保護宣傳小組,在居民活動的公園等地點分發凈空知識保護手冊,走訪周邊村莊,張貼凈空保護海報和分發凈空保護手冊;中衛機場設置展板、懸挂橫幅、張貼海報、分發宣傳手冊和開展講座。轄區各機場通過向廣大群眾宣傳機場凈空保護的概念、區域、禁止事項和法律責任,強化了社會各界機場凈空保護的意識。

  寧夏監管局強調,一是凈空宣傳形式要多樣化,充分利用自媒體、公眾號等方式,擴大宣傳受眾範圍;二是提高凈空巡查的效率,有針對性的對可能影響凈空安全的區域加大巡查頻次;三是建立應急聯動機制,加強與機場公安及當地政府部門的聯合處置,發現“低慢小”升空物、對空照射燈光等突發情況,第一時間向公安部門報告請求協助處置。

  下一步,寧夏監管局將持續督促轄區機場認真貫徹落實法律法規要求,不斷強化思想認識和責任落實,持續開展凈空宣傳,有效維護機場運作安全,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