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監管局對延安機場開展專項整治大檢查

  為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領導同志近期對民航安全的指示批示精神,執行落實好民航局、西北局深入開展防範化解重大風險專項整治各項文電的工作要求,陜西監管按照陜西民航專項整治方案,持續推進大檢查工作。

  陜西監管局鞏固往年有效的監管手段,繼續以全專業部門聯合檢查的方式,于6月13日至15日,對延安機場公司開展了安全生産專項檢查。

  檢查組重點圍繞國務院安委會關於加強安全生産工作的十五條硬措施,對延安機場公司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領導同志相關指示批示精神、民航局文電傳達落實、黨委安全生産責任落實、主要負責人履責、安全風險防控和隱患排查整治、安全隱患報告及獎勵、各項安全措施和安全建議的落實以及專業隊伍穩定等情況開展了專項檢查。同時,檢查組採取不打招呼,不設腳本,現場隨機指定特情科目的方式,組織開展了一次應急演練,真實、有效檢驗了機場應急處置能力。此外,檢查組還與延安機場公司部分一線員工代表進行了談心談話,詳細了解公司基層現狀、存在的困難和安全管理薄弱環節。

  本次檢查深入搜尋了延安機場安全管理薄弱環節和風險隱患,指導機場更加明確重點工作任務,優化調整自查計劃,深入推進專項整治行動。陜西監管局薛波副局長對延安機場的安全工作提出了五點要求,一是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黨建引領安全的重要性;二是明確責任體系,落實法定責任;三是紮實開展近期安全生産大檢查工作,杜絕偽整改;四是落實各項安全工作制度,抓好安全工作;五是嚴格資訊報送,增強資訊報送敏感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