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調研指導甘肅監管局安全監管工作

  6月17日,西北局孫劍岷副局長帶領航安辦、空管處負責人到甘肅監管局調研指導安全監管工作,與監管局黨委班子進行了座談。

  孫劍岷副局長對甘肅監管局近期各項工作給予肯定,就進一步做好當前安全監管工作、提高安全監管效能和品質,持續保持甘肅轄區航空安全平穩有序態勢,提出了具體要求。一是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安全監管工作,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撲下身子深入安全生産一線調查研究,蹲點式跟班督導,全流程跟蹤檢查,全面掌握各企事業作業流程真實情況,及時發現指導解決管理層、系統性問題,切實提高發現問題的品質和整改落實的深度。二是堅持問題導向,力戒搞形式、走過場,各類安全檢查要週密部署、精心準備,帶著目的去、帶著問題查,翻箱倒櫃、刨根問底,不放過任何蛛絲馬跡,透過現象看本質、通過表面看實質,從問題中尋找規律、從整改中樹立權威,幫助指導各企事業單位解決影響本質安全的問題隱患。三是突出監管重點,力戒大水漫灌、撒胡椒面,集中人力物力時間精力,重點攻克極端天氣預警預報、鳥害防治、旅客行李貨物安檢、監裝監卸、空勤維修人員作風、備降航班等領域難點、痛點和堵點。四是加強監督指導,力戒監管工作中的寬鬆軟,一方面督促監管局各職能部門嚴格履職盡責,深查細究、強化整改,另一方面,加強對監管單位落實黨對安全工作的領導的政治監督,確保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黨中央國務院及民航局黨組重大決策部署、西北局黨委工作要求在轄區落地見效,努力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創造平穩有序的民航運作環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