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西安醫院召開《西北地區民航飛行員心血管風險評估與健康促進》開題會議

  6月17日 ,民航西安醫院組織召開了由中國民用航空局支援的安全能力建設資金項目《西北地區民航飛行員心血管風險評估與健康促進》開題會議。該項目由民航西安醫院承擔,民航西北地區管理局、空軍軍醫大學、空軍軍醫大學西京醫院、空軍軍醫大學唐都醫院、西安交通大學第二附屬醫院等單位協作參與完成。西北局李博副局長、航衛處負責人,相關合作單位專家、民航西安醫院領導及全體課題組成員在主會場參加會議,民航局飛標司領導通過視訊方式同步參加會議,民航西安醫院院長葛澤松同志主持會議。

  會上,項目負責人介紹了項目申請和準備情況,唐都醫院專家介紹項目基本情況,與會專家對項目具體計劃進行了充分討論,從項目結果評價標準、檢測因素分層細化和特殊常模建立等幾個方面提出了寶貴意見。

  民航局飛行標準司航空衛生處負責人項目組數據安全、結果監督和資金使用等提出了指導意見。同時指出,該項目受益者不僅限於民航西北地區飛行員,更重要的是希望通過西北地區項目研究的力量,産生輻射全國的更有借鑒意義的經驗方法,推動提升全行業航衛保障水準,提高飛行隊伍身心健康水準,促進行業高品質發展。

  李博副局長指出,該項目立項是民航西安醫院科研進步的標誌,也是醫院發展建設走上新臺階的標誌。他要求,項目進行的過程中,一要加強應用航空人員體檢鑒定心血管指標的指導意義,增加檢測範圍,更好地幫助一線飛行隊伍保持飛行能力。二通過該項目深入推進飛行員全身心健康管理,以達到精準把控飛行員身心健康狀態的目的,力求將心血管疾病領域的科學管理方法擴展到全方位的健康管理領域。三積極將項目階段性成果及時轉化為安全管理的實際效果,總結風險隱患、提出安全警示,對民航西北地區飛行員的健康安全管理作出努力,確保飛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