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監管局加大停機坪檢查力度 紮實推進維修作風整頓工作

  根據西北局“抓作風、促實效、保安全”工作方案部署和關開展航線維修作風整頓工作有關要求,截至2022年6月20日,陜西監管局結合停機坪檢查在陜西轄區航線維修單位紮實推進並完成了維修作風整頓第一階段工作。

  為切實提高維修作風整頓工作的品質和效果,陜西監管局聚焦重點,週密部署工作任務:一是開展風險評估,調整檢查計劃。研究確定了長安航空和幸福航空為重點單位、西安機場為重點機場,充分考慮疫情防控形勢和各公司航班運作實際,在FSOP系統中調整並重新制定了停機坪檢查計劃,確保每月開展的停機坪檢查不少於10次。二是明確檢查重點,l加強人員培訓。陜西監管局按照相關文件要求,將駕駛艙FMC/CDU故障資訊處理、故障保留、維修工卡的適用性和可行性、航空器應急設備、起落架、剎車系統、發動機系統作為關鍵項目進行著重檢查,加強對維修現場巡場工作,對巡場發現可能存在問題的風險點增加檢查次數;同時通過支部黨員大會討論、資深維修人員講解和現場教學等方式對維修監察員開展了多種形式的檢查技能培訓,並利用東航停場飛機培訓飛機FMC、CDU/MCDU的使用,提升監察員對飛機系統和故障資訊調取的能力。三是制定統一標準,提升檢查效能。陜西監管局利用前期“基於網路和視頻分析的維修過程管理”經驗,在停機坪檢查中試行了局方停機坪檢查錄影及復盤,對維修監察員在檢查中存在的優缺點進行講評,統一檢查標準,不斷完善對問題描述的準確性。

  自航線維修整頓工作開展以來,陜西監管局堅持“臉紅手硬”,對在西安機場運作的15家主要航司實施各類停機坪檢查35架次,下發問題40條,實施行政處罰1起,行政約見1起,轄區維修單位航線維修作風明顯得到提升。後續,陜西監管局將持續加強停機坪檢查頻次,深化航線維修整頓工作成果,確保轄區航空器安全可靠運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