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監管局對花土溝機場開展安全專項監督檢查

  按照民航局、西北管理局關於深入開展民航專項檢查防範化解重大風險專項整治的工作要求,6月15-17日,民航青海監管局由局領導帶隊對花土溝機場開展安全專項監督檢查。

  檢查組聽取了花土溝機場今年以來安全工作開展情況的彙報,圍繞安全管理體系、應急救援、機場管理、管制運作、適航維修、配載管理等方面分專業深入安全運作一線進行檢查,監督檢查國務院“15條硬措施”及民航局、西北局細化重點內容的落實情況、前期行業大檢查發現問題整改情況、安全“吹哨人”及安全生産月活動開展情況。同時,檢查組採用不打招呼方式模擬突發情況對機場應急救援工作進行了拉動,檢驗了機場應急處突能力。

  在通報會上,檢查組對發現的問題進行反饋,並就持續做好今年安全工作提出三點要求。一是樹牢“安全第一”思想,從專項整治、“六個起來”、安全“吹哨人”、人員狀態、工作落實等方面重新審視和改進安全工作;二是認真學習和汲取今年以來各類不安全事件經驗教訓,築牢安全防線;三是希望在此次檢查基礎上,發揮全員主動性、創造性,持續開展自查,抓實抓好近期安全各項工作,確保運作安全平穩可控,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安全穩定的環境。

  檢查期間,檢查組就三年專項行動凈空問題整治與茫崖市政府領導進行交流,並就整治要求和工作進度提出意見。茫崖市政府領導表示,凈空問題整治得到了州、市兩級政府的高度重視,主要領導親自赴現場協調監督,市政府已協調對超高建築物進行拆降,後續將加快整治力度,積極推進問題隱患整改。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