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赴格爾木機場和西寧機場開展調研及專項督查

  6月22日至24日,西北局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駱宏平一行赴格爾木機場和西寧機場兩個機場黨委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實安全生産責任情況進行調研和專項督查;按照西北局黨委熊傑書記要求,傳達民航局主要領導對西北民航安全工作的指示要求青海監管局和青海機場公司主要領導陪同調研檢查

  在格爾木,調研組一行先後前往格爾木機場、民航青海空管分局格爾木雷達站、空軍場站、陸航旅等單位實地調研,並與格爾木機場黨委班子成員進行座談交流。駱宏平指出,格爾木機場運作環境複雜,公司黨委要嚴格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站在國家戰略和國家安全的高度確保民航安全,踐行“人民航空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正確處理安全與發展、安全與效益的關係,堅持一個航班一個航班盯,一個環節一個環節抓,按照西北局黨委“明責任、查落實、要成效”的工作部署,形成完整的抓落實閉環措施。要抓好對一線員工的思想教育,堅持黨建引領,充分發揮黨支部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特別是黨員領導幹部要發揮頭雁作用,撲下身子,深入基層,以自身的模範行動帶領一線員工主動融入到安全發展的全過程,當好安全“吹哨人”。

  在西寧機場,駱宏平一行現場調研“為首乘旅客送溫暖保暢通”活動開展情況、疫情防控、服務品質提升工作、遠端塔臺運作和西寧機場三期工程建設情況。在與青海機場公司黨委班子成員和相關部門負責人座談,駱宏平強調一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認識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大意義。要深刻領悟蘊含其中的戰略思維、系統思維、辯證思維以及強烈的憂患意識和嚴肅的政治要求,深入把握民航安全工作的政治屬性,將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為根本遵循和建設民航強國的實踐路徑。二要切實壓實責任,真正把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到實處。落實過程中要堅決破除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強化督導,避免措施不實落實虛化、弱化、走過場。三要切實行動起來,弘揚偉大建黨精神,確保“兩個絕對安全”。要把“兩個絕對安全”作為當前西北民航的最大政治和工作的最高標準,作為“兩個維護”的試金石。黨委充分發揮一線指揮部作用,進一步強化鬥爭精神,敢於攻堅破壘,敢於啃硬骨頭,深入分析研究當前青海民航安全生産形勢和重點難點問題,把握特點規律,緊盯問題不放。班子成員要按照“三管三必須”要求,親自挂帥出征,以不獲全勝決不收兵的勁頭抓出成效,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