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監管局組織航空器TCAS失效專題分析會

  近期西安地區發生多起航空器TCAS失效事件,為確保航空器安全運作,6月28日,民航陜西監管局組織咸陽國際機場駐場航空公司、西北空管局和維修單位召開了航空器TCAS失效專題分析會。

  會上,陜西監管局通報了近期發生在西安機場周邊航空器TCAS失效的情況,各單位從設備原理、故障排查、數據關聯等方面分析了導致航空器TCAS失效的原因大概率為無線電干擾,並彙報了下一步的具體應對措施。

  陜西監管局針對著力解決TCAS失效問題,防範化解重大風險進行了安排部署,一是提高站位,主動作為。利用現有的技術手段,對航空器TCAS失效情況進行分析研究為解決此類問題提供詳盡的數據支撐。二是航空公司要加強TCAS失效風險的識別和管控,完善應對處置程式,加強飛行人員培訓。三是維修單位要加強航空器設備的維護檢查,確保飛機的持續適航性。四是管制單位要加強對航空器的監控,完善航空器TCAS 失效指揮預案,切實管控空中相撞風險。

  下一步,陜西監管局將積極收集相關數據為地方無線電管理機構提供詳細全面的排查依據,積極配合開展無線電干擾排查工作,確保民航飛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