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監管局專項督導西安機場關閉西聯絡道不停航施工

  西安機場關閉西聯絡道不停航施工是西安機場三期擴建工程的重要工程內容。此次不停航施工的特點是施工區域點多面廣,同時涉及機場工程、空管工程和航油工程;施工內容複雜,交叉施工點多,管控難度較大。本次關閉西聯絡道施工時間92天,正逢國內疫情好轉,西安機場近期每日進出港旅客超過7萬人次,處於生産快速恢復期。為保障機場的運作安全,助力機場恢復生産,近日,陜西監管局對西安機場關閉西聯絡道不停航施工實施現場督導。

  西局督導組由監管局主要領導帶隊,相關業務部門參加,重點督導機場、空管、航油三家單位對不停航施工方案的執行情況,現場檢查了不停航施工的風險管控措施,特別是防跑道侵入、道面燈游標識、地下管線保護和安全員培訓、施工衍生出的人員防疫、FOD風險管控等內容。結合督導情況,陜西局對不停航施工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西安機場公司要嚴格落實安全管理主體責任,牽頭負責,加強不停航施工的現場風險評估和管控工作;二是做好應急預案的培訓及演練,落實應急處置相關工作;三是關注疫情變化,嚴格防疫措施,嚴防出現施工聚集性疫情;四是西安地區持續高溫,三家單位指揮部及施工單位要做好施工人員身體健康及心理關懷,避免造成施工人員人身傷害。

  陜西監管局隨後以“時時放不下”的責任心持續加強不停航施工監管,督促西安機場公司落實安全主體責任,確保機場運作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