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監管局做細廉政教育引導黨員幹部築牢廉政堤壩

  為充分發揮廉政教育引領和規範作用,增強監管局黨員幹部廉潔從政意識和拒腐防變能力,近日,青海監管局黨委制定下發了2022年度廉政教育工作方案,從深化日常教育內涵、提升專題教育廣度、強化警示教育深度、注重優良家風教育、加強廉政文化建設5個方面統籌安排全年廉政教育工作任務,細化了20條具體措施,明確了工作職責,制定了詳細的工作標準。力求通過開展廉政教育,營造崇廉拒腐氛圍,引導黨員幹部扣好第一粒扣子、守好第一道防線。

  監管局黨委要求,一是要把廉政教育作為一項政治任務擺上重要位置,強化責任落實,確保廉政教育活動形式新、內容實、效果好。二是要充分用好宣傳平臺,深度拓展黨紀黨規、違紀違法典型案例和正面典型的宣傳面,使黨員幹部不斷提升抵制誘惑、明辨是非的能力。三是要正確處理好安全監管與廉政教育的關係,將作風建設和廉政教育工作緊密融合,以清風正氣推動安全大檢查發現問題的整改落實。四是要對廉政教育情況開展定期摸排檢查,督促各黨支部、各部門嚴格對照工作內容,把握時間節點,確保各項工作有序開展,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提供堅強紀律保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