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監管局召開2022年上半年廉政建設形勢分析會

  630日,民航甘肅監管局召開了2022年上半年黨風廉政建設形勢分析會,監管局黨委班子成員、各處室負責人及四級調研員以上幹部參加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體學習時的講話精神、《領導幹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經商辦企業管理規定》、國家郵政局系統有關單位及人員履行疫情防控監管責任不到位問責情況和西北局2022年黨風廉政建設形勢分析會精神。三個黨支部分別結合工作實際就上半年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和廉政風險防控情況進行了專題交流發言。

  會議對上半年監管局廉政工作進行了全面總結,對當前面臨的形勢和存在的問題做了深入分析,提出了下半年工作建議和主要任務,重點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聚焦“國之大者”,推動黨中央、民航局黨組、西北局黨委和監管局黨委各項決策部署落地見效;二是強化政治監督,狠抓執紀問責;三是馳而不息糾“四風”,持續推進作風建設和專項整治工作;四是努力提升紀檢幹部綜合素質,打造忠誠乾淨擔當的紀檢幹部隊伍。

  會議要求,一是黨員幹部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能力,做到把準政治方向,堅定政治立場,踏踏實實把民航安全工作搞好,把安全作為頭等大事來抓,加強協作配合,增強主動意識、靠前意識,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二是堅持不懈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統籌推進黨的各項建設,發揚自我革命精神,把嚴的主基調堅持下去,進一步落實黨風廉政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盯緊盯住廉政風險。三是持之以恒推進作風和紀律建設,要堅持問題導向,加強黨性鍛鍊,提升綜合素質,始終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用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為轄區民航安全高品質發展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氛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