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監管局黨委召開季度安全形勢分析專題黨委會

  7月5日,青海監管局黨委召開季度安全形勢分析專題黨委會。通報了近期典型不安全事件和行業安全大檢查、專項檢查發現問題的整改情況,分析了2022年二季度安全運作形勢,部署三季度安全及疫情防控重點工作。

  會議指出,2022年二季度轄區受疫情影響,航班處於低位運作,安全形勢總體平穩,但從發生的不安全事件看,轄區季節性風險較大,雷雨、大風等特殊複雜天氣給運作帶來的影響仍然較高。

  會議強調,要清醒認識特殊複雜天氣、運輸生産快速恢復、不停航施工、重要保障和一線人員疲勞作業等對轄區安全運作帶來的疊加風險和衍生風險,始終保持高度警覺,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防範化解重大風險,統籌抓好航空安全和疫情防控。一是要抓整改落實。按照“明責任、抓落實、要成效”的工作要求,持續跟蹤安全大檢查、專項檢查發現問題的整改落實,實現動態清零。二是堅持“循規律”盯緊特殊複雜天氣、鳥擊等季節性風險持續督促空管、機組、機場三個層面提升特殊天氣下的預報預警、應急處置和保障能力。三是防範化解不停航施工帶來的衍生風險。針對西寧機場三期擴建工程B平滑雛形初現,及時下發落錯跑道的安全提示。做好玉樹機場二期擴建工程投運前的安全檢查,確保順利投運。四是科學精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按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落實落細各項措施,提升疫情防控應急處置能力,確保疫情防控不出紕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